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大理,陽光籠罩著的鄉村,讓道路兩邊的莊稼地里的葉片閃爍著光芒。 車窗滑過連綿不斷的綠色,我看見一片古老的村落,漸漸地貼近了我在車窗里的心跳。在此之前,我已經疲倦了很久,逐漸淺下去的心力,使我的心里產生一種渴望,想尋找一個地方,讓我忘記積壓了很久的沉重,把心放在一個地方,靜靜地敞開,與一種清泉一樣的東西,彼此融化在一起。 遠遠地看著大理,離古城很遠的地方,在這座被喚為風城的下關,都市的繁華慢慢地隱去。我背對著高高的蒼山,進入了喜洲。 喜洲遠離了我的故鄉,它從村莊里悄悄地脫離出來,把無數的房屋攏在懷里,把曲折的道路纏在腰間,成了一座古老的小鎮。 一不小心就進入了喜洲,當我的腳步輕輕地走在狹窄的巷道里,還是那燦爛的陽光,使我的目光,看清了低矮的屋檐,目睹了斑駁墻壁,還有小徑分岔,彎彎繞繞地被一些建筑物隱藏了,卻像是一個隱士深藏不露的心機。 下午的陽光給我的臉上鍍上一層淺淺的溫暖,它使我不由自主地抬起頭來,輕意地看到了頭頂上的天空,藍得讓人感覺到了一種眩暈,打著噴嚏。 當我低下頭來,看到那些樸素的路上,走著一些衣著樸素的人。幾個老人走在巷道里,她們緩慢的步履,把歲月走得水平如鏡。喜洲的歷史,就像她們的背影,我不能看清楚她們的面貌。 一些陳舊的建筑,沿著街道兩旁簇擁過來,卻讓我看到了屋檐下的蛛網。那蛛網上的灰塵,也許是幾百年前的某個正午,馬幫匆忙地路過了喜洲,馬蹄聲里飛揚起來的塵埃,從地面上升起來,卻始終沒有回到距離那低矮的屋檐只有幾米的路上。 如今,石板的路面早已換成了水泥地,并且,就連那水泥地也被小鎮上的人們踩得斑痕累累。但是,幾百年前的塵埃,還是在蛛網上面,保持著懸空的姿勢。這就是時間嗎? 在喜洲,我的腳步不曾驚動誰的幽夢。只有那遠遠地呈現在我的目光里的牌坊,讓我想起一個時代。它見證了過去,卻因為人們對過去的懷念,牌坊守望在屬于它自己的時光里,早已站成了一個寓言。人們在這個不大的廣場上,擺上一些桌椅、蔬菜、布料、紙張,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他們在這里平靜地生活著,似乎并沒有在意被同一片天空籠罩著的洱海,沒有在意把天空高高地頂起來的蒼山。日子就是這個廣場上,被牌坊守著的一絲空氣,慢慢地流過那些寧靜的面孔。雖然,在不經意之間,胡子拂動著敞開的胸膛,皺紋爬滿了青春,恬靜的喜洲,用衣食無憂來喂養著這里的人們,外面的世界那一望無際的遼闊,被層層疊疊的房屋輕易地隔開了。這時候,我在心里想,喜洲就像一尾在一只玉碗里游動著的魚,我為什么還要來打擾它呢? 于是,我想著盡快離開。 是的,我想盡快離開這個美好的地方。而這里的人們,面對著潮水一樣經過身旁的外路人,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依舊過著自己樸素的生活。這讓我頓時感覺到一種羞愧。 在喜洲,我看到那些舊墻,在紛繁的歲月里,雨水年復一年地洗刷著它們,一些泥土隨著雨水淌到了地面上,回到了它們的故鄉。另一些泥土,卻支撐著遮風蔽雨的使命,漸漸地承接著一些種子,在斑駁的墻頭上,長出一些仙人掌來。仙人掌碩大的葉片,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象著那些充足的綠色的水分。深綠色的仙人掌,在陽光里默默無聞地生長著,吸納了水分,緊緊地抓住了它們的夢想,卻不在乎人們的目光,即使是蔑視,或者是羨慕。喜洲就是這樣的,它選擇了一個避開了人們的視線的地方,卻暗藏著一種生命力,被陽光覆蓋著,長成了一棵古樸的老樹。 不經意間,就看到了很多顏色。藏青、石黃、深黑、暗紅。它們被一只只手,在很多年以前就涂在那些木質的雕花上,墻壁上,窗欞上,門樓上。也許,很多人會把它們忘記,一晃眼就忽視了這些層出不窮的呈現。因此,喜洲的雕像與繪畫,幾百年里還是那樣存在著,沒有人去觸動它們,也沒有人靠近,去忘情地閱讀,更沒有人拿著鋒利的刀刃,把它們鏟除成灰塵。于是,它們就這樣存在下來了。那些顏色,有的已經被灰塵和蛛網覆蓋了很多年,有的已經被雨水淋濕了無數回。一種模糊,把這些顏色隱藏起來,避開了太多的腳步對它們的驚擾。只有細心的人,才會看到,眾多顏色,深情地守護著它們的喜洲,仿佛一對年老的夫妻,在村莊與都市之間,不動聲色地相依為命。 為什么要放棄呢?如果在漫長的歲月里,自身還有著眾多存在的理由和需要,就應該堅定地抓住沙漏里的時光。 在人們的記憶里,正是這種堅守,喜洲才會始終有炊煙裊裊升起,在房屋與街道之間,數不清的花朵、果實、水分、陽光、空氣,還有川流不息的外路人,與它不離不棄。 離開喜洲的時候,我在心里想,如果它還能夠把我當成它的遠房親戚,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江西龍虎山,獨特的丹霞地貌成就了它的奇山秀水。山勢不高,卻奇峰競秀。沿高空棧道行走,見古藤茂林、綠樹繁花,置身其中,心曠神怡。 來此尋古訪幽,覓仙問道,自有好去處。傳說東漢時期張道陵在龍虎山修道煉丹,此山成為道家發祥地,位居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首。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心中回蕩著一曲委婉深沉的《越人歌》。乘竹筏漂流在碧波蕩漾的瀘溪河上,兩岸奇峰怪石,似展開一幅幅畫屏,如仙桃,如蓮花,如龍似虎,如仙人題字,如文豪凝眉,令人目不暇給,驚嘆不已。 抵達仙水巖景區,舉頭仰望,岸邊高高的絕壁之上,崖洞密布,懸棺微露,這便是古越人的千古安息之地。一邊是懸崖,一邊是開闊的河岸,岸邊蘆葦青青,中間是碧波蕩漾的瀘溪河。 瀘溪河流經的江西龍虎山一帶,曾經是古越人的家園。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演繹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勵志經典。但后來古越人為什么會離開?到哪里去了?他們為什么采用崖葬?又是怎么把重達千斤的棺木安放到險峻陡峭的崖壁之上的?千古之謎,為人們留下了諸多猜測和想象,使龍虎山披上了神秘的色彩。 每天下午,瀘溪河邊的飛云閣前都會有當地山民的升棺表演。噼噼啪啪的鞭炮聲響過,硝煙彌漫在河面上。河中一條船上放置著繩索捆綁的棺木,岸邊地面上,十幾人攪動滑輪絞車,繩索升空,棺木隨之升起,高高的懸崖上方出現一位小伙,他身手矯健,攀緣繩索下滑,到了洞穴處,蕩進洞穴,接著又一位小伙同法蕩進洞穴。待棺木上升到洞穴平行處,兩人合力將棺木安放入高高的崖洞之內。鞭炮聲又起。 這種吊裝法是1989年同濟大學與江西省考古隊研究成功的,而古越人是如何真正升棺的,仍是未解之謎。但無論如何,在遙遠的春秋戰國時期,在沒有機械化設備支撐的條件下,這神靈與天地對話的莊嚴儀式,在體現古越人“趨吉”“盡孝”思想理念的同時,也顯示了他們高超的智慧和水平。尤其近年考古專家在崖墓中發現的古越國斜織布機,把中國的紡織歷史前推了700年,愈加證明了古越人發達的文明。 山之幽深、水之靈秀、崖墓的神奇、道家的飄逸,就這樣被龍虎山有機地融為一體,震撼著游人的心靈。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二林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芬園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2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